《铁西那些路》一书在沈出版发行
发布时间:2024年03月22日
信息来源:新华网
【 字体: 】? 【打印文章】

  新华网沈阳3月20日电(记者于也童)保工街、卫工街、启工街、重工街……漫步沈阳市铁西区,不难发现这里的街、路命名大多含有“工”字和“业”字。

  地名往往反映一个地区的文化传承,沈阳市铁西区曾创造新中国工业史上几百个第一,“工”字街与“业”字路的融合交汇,承载的是铁西区工业从起步到创造辉煌的历史,镌刻的是“共和国工业长子”对工业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。

  近日,讲述铁西区街路发展变迁的《铁西那些路》一书在沈阳出版发行。沿着作者文字的轨迹,读者可穿越近百年历史时空,探寻沈阳市铁西区近百个工厂和地标性建筑的沉浮和变迁。

  图为《铁西那些路》一书。(沈阳出版社供图)

  《铁西那些路》由三十六篇系列作品组成,本书不仅是一部文学作品,也是铁西区近百年发展轨迹的寻迹之作。《铁西那些路》以贯穿铁西区老城区的两条大路——建设大路、北二马路为纬线,以六条主要街道——重工街、肇工街、卫工街、保工街、兴华街、兴工街为经线,以铁西广场、重型文化广场为坐标,勾勒出铁西区百年工业的起源、布局及发展脉络。

  本书以反映沈阳地域工业文化为着眼点,通过挖掘铁西区部分老街路的起源、发展、变迁,再现“共和国工业长子”创造的工业辉煌;反映了沈阳工业历史和改革开放以来的社会变化。

责任编辑:张艳君
版权所有:即时比分 主办单位:即时比分办公厅
地址: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-9号 邮编:110032
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:2100000037
ICP备案序号: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:mhwz@yaoyejob.com

微信公众号

政务微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