辽宁推进27个大中型灌区新建及现代化改造
发布时间:2024年03月25日
信息来源:新华网
【 字体: 】? 【打印文章】

  3月22日是“世界水日”。记者22日从在大连举行的辽宁省大中型灌区现代化改造开工仪式获悉,辽宁今年计划实施27个大中型灌区新建及现代化改造项目,建成后可新增恢复灌溉面积29.04万亩,改善灌溉面积138.19万亩。

22日在大连举行的辽宁省大中型灌区现代化改造开工仪式现场。 新华社记者 张博群摄

  据了解,上述项目目前已完成初步设计批复及挂网招标工作。其中庄河、浑北等17个灌区已进场开工,完成投资1.84亿元,其余10个灌区将于3月底前开工建设,并于今年年底前完成年度建设任务。

  辽宁省水利厅副厅长王福东说,辽宁是我国北方严重缺水省份之一,加快推进现代化灌区建设和改造,是发展节水型农业的重要任务,可以缓解当地农业用水紧张的现状,更好发挥灌区在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中的“压舱石”作用。

   位于沈阳市的浑北灌区施工现场。(辽宁省水利厅供图)

  下一步,辽宁省水利厅将把握春季关键施工期,加强现场督导检查,对项目建设管理实行全过程跟踪服务;同时,做好大中型灌区灌排设施运行管护,开展灌区标准化创建,确保工程“建得成、管得好、长受益”。

  当日,辽宁省2024年“世界水日”“中国水周”主题宣传活动也同步启动。今年,我国“世界水日”“中国水周”活动的主题是“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,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”。(记者张博群、洪可润)

责任编辑:张艳君
版权所有:即时比分 主办单位:即时比分办公厅
地址: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-9号 邮编:110032
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:2100000037
ICP备案序号: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:mhwz@yaoyejob.com

微信公众号

政务微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