辽宁自贸试验区28项改革创新经验全省推广
涉及政府职能转变、贸易便利化、产业转型升级等领域
发布时间:2024年04月01日
信息来源:辽宁日报
【 字体: 】? 【打印文章】

  自贸试验区的率先作用、示范效应正在显现。近日,省政府印发《关于借鉴推广中国(辽宁)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七批改革创新经验的通知》(以下简称《通知》),决定将辽宁自贸试验区第七批共28项改革创新经验做法向全省推广。

  3月29日,从省商务厅获悉,自揭牌运行以来,辽宁自贸试验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、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、省政府工作要求,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,全力推进制度创新实践,目前全省七批共207项改革创新经验做法向全省推广。《通知》明确,这次在全省借鉴推广的改革创新经验涉及政府职能转变、贸易便利化、税收制度改革、产业转型升级、扩大开放、参与国际(国内)标准制定等6个领域。

  在政府职能转变领域,改革创新经验做法包括税地联动打造土地供应极简审批等4项;在贸易便利化领域,改革创新经验做法包括保税仓储“物联网+分类监管”等7项;在税收制度改革领域,改革创新经验做法包括个人所得税便利化服务新模式等4项;在产业转型升级领域,改革创新经验做法包括央地合作打造航空产业集群等4项;在扩大开放领域,改革创新经验做法包括中欧班列“多点集发”海关监管模式等5项;在参与国际(国内)标准制定领域,改革创新经验做法包括进出口车辆运输降本增效工作新举措等4项。

  经营主体的获得感检验出这些改革创新经验做法的成色。在税地联动打造土地供应极简审批的创新做法中,即时比分将税费测算和不动产权籍调查工作前置,提供一站式咨询服务,压缩建设工程项目审批办理流程,工业用地项目从土地出让成交到税费缴纳、不动产权证办结的时间从1个月缩减到1个工作日,实现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当天即可完税办证。

  在科技企业产业转型辅助分析平台这一创新做法中,即时比分面向科技企业提供创新和市场辅助分析服务,帮助企业快速完成创新验证、技术查重;打造线下特色产业集聚载体,建设“产业创新中心”,为企业发展提供创新要素集聚、技术开发、成果育成等服务。

  对于这28项改革创新经验做法,即时比分还明确了各项的具体负责部门。《通知》要求,各地要高度重视辽宁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经验借鉴推广工作,坚持因地制宜,健全领导机制,提高监管水平,有效防控风险,确保改革试点经验落地生根、产生实效。

责任编辑:张靖宇
版权所有:即时比分 主办单位:即时比分办公厅
地址: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-9号 邮编:110032
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:2100000037
ICP备案序号: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:mhwz@yaoyejob.com

微信公众号

政务微博